【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二集

我到现在还想不清楚这到底是一个什么设定

 

CP还是楼诚台丽,但是因为娱乐圈奏是这么复杂(doge脸),所以双毒风镜可能还有微量楼春都会上线吧。

 


 

1

 

自从新晋长腿偶吧明台头顶光环自带妹子出道以后,因为连带效应,他的荧幕搭档于曼丽也受到颇多关注,可萌可御的风格通吃一片。《锦瑟》之后他们又参演了香港有线台的年末贺岁剧《爱在港大》,同一对面孔从间谍情侣转换到校园恋爱的画风竟也演出了绝妙的新鲜感,于是两人顺利被有线台提名了年度最佳荧幕情侣奖。

 

这天微博又有片场照流露:闲着没事到处给弟弟们探班的明镜这次去了香港明台的剧组。对比她对汪曼春咄咄逼人的态度,在香港大学的校门口,明镜对于曼丽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诚挚的慰问。

 

“大姐发糖啦!!!!”

 

网上一众台丽CP粉头顶青天,纷纷下楼跑圈。

 


 

2

 

随着明台和于曼丽声势浩大的打进小生花旦圈,他们的老师王天风的陈年旧片合集也被推到了民国第一大弹幕视频网站的电影区榜首。

 

弹幕池中一片沸腾:

 

“老师我童年男神!”

 

“安利你们看老师和明台姐姐年轻的时候演的采臣小倩,av10086,不谢”

 

“就问风镜CP你们站不站”

 

“什么都别说了,姐夫!是我,我是你弟妹啊!”

 

“楼上小婊砸看上的是小少爷还是楼总,不会是我阿诚哥吧?”

 

……

 

12月底的年终报告,不提明台和于曼丽,连王天风的后援会都多了三万会员。甚至他们的御用摄影师郭骑云都渐渐开始收到一线杂志的封面拍摄邀请了。

 

经纪公司JT娱乐的股价于是一路水涨船高,总裁戴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天凉了,什么时候让76号破产呢?

 


 

3

 

一个月后,国民卫视KMC和共产电视广播CMB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他们这一年的重头跨年大戏——明楼先生亲自改编经典悬疑小说《樱花号列车杀人案》,由两家电视台合拍。

 

预告片的演员阵容华丽得闪瞎眼,CMB甚至请了明镜出山客串了一个古玩店进货商。

 

至于主角阵容,男主是国民卫视旗下的明台,饰列车乘务员,而这次的女主不是于曼丽了,这个女医生的角色给了CMB的程锦云。

 

“官方好像拆了我的CP”——官微发了新闻后的热门评论说。

 

不过首次有明家姐弟同台出演的电视剧,由明楼负责的剧本,再加上两台合资拍摄爆炸实景不差钱绝对不是五毛特效经费君在天上炸成了烟花,上映的收视率极其喜人。

 

隔壁的日伪电视台,今天也在默默地哭泣。

 


 

4

 

除夕夜上海人民有两项必备活动,一是吃团圆饭,二是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由JSTV日伪电视台,KMC国民卫视,以及CMB共产电视广播共(gou)同(xin)联(dou)合(jiao)主办的年末演技大赏兼联欢晚会。

 

明楼的保姆车在会场外就被记者们拦住了。

 

“明先生,听说日伪电视台今年向您提出高价签约合同,您会放弃自营单干,加入日伪旗下吗?”

 

“明楼先生,您采访中提到有意开始执导转向幕后,已经开始考虑剧本了吗?”

 

“明大公子,和曼春小姐最近还有联系吗?”

 

明楼先生保持专业微笑,镇定挥手踏下保姆车,在明诚的护送下不发一言地进了后台。

 

“不好意思,无可奉告。”明诚面无表情地拦下试图跟进后台的记者们,“有消息的时候大家自然会知道的。”

 

“明先生,”那个不长眼问了汪曼春的事情的记者对阿诚说,“难道您想明天上海所有的报纸娱乐版头版头条都是无可奉告吗?”

 

明诚看着他,“你是干新闻,如果你认为无可奉告可以称为新闻头条,你照登好了,不用通知我,我不关心这个。”

 

他留下了一个气场两米八的背影,转身离去。

 


 

5

 

结果拦住了记者,却拦不了粉丝们。明诚赶上去的时候,才发现明楼正在后台边,被一群不知道从哪里进来的迷妹们围住了。

 

不过饭随偶像来着,女孩子们都特别文雅矜持。

 

“大哥,这个是眼镜盒,还有信也放在里面了。”“楼总你要注意身体,那个,夜宵还是少吃了吧。”

 

“那个,大家还是出去吧。先生要开始准备了。”明诚从后面挤上来,不动声色地把粉丝们和明楼之间挡出一段安全距离。

 

“哎呀,阿诚哥!”女孩子们瞬间眼睛发亮了。

 

“阿诚哥阿诚哥,这个是送你的画笔。”“这个袋子里墨镜来着的!”“阿诚哥你辛苦啦你也要注意保暖啊。”

 

明诚呆呆地看着手上的一堆袋子,塞满了情书礼物和投喂的零食,零食还里夹着一张小纸条——“别给大哥吃啊!最近他的饭拍真的显胖了!”

 


 

6

 

“#演技大赏# 今天长这样!明台和曼丽牵手走红毯的高清照,小编贴心附赠三张独家后台花絮。我才不会指出曼丽今天的旗袍和明台的领带好像是情侣装!不要太爱我,爱党国!”JT娱乐的官微即时PO了一打现场图。

 

演技大赏的话题当夜刷到微博榜首,各家粉丝捕捉着偶像的一举一动,一起找糖一起吃,组团掐CP组团撕,好不热闹。

 

晚会上,日伪的陈萱玉小姐凭着强大的后台唱了开场的《夜来香》,法属麦兰公司的柳如丝表演了《假正经》和《浮云散》,明台和于曼丽的双人舞虐了全国的狗,最后由明楼唱了一段《苏武牧羊》,把气氛推到高潮。

 

这一年的演技大赏,除了日伪台失意而归,KMC和CMB都抱了不少奖项回家。影帝小金人非明楼莫属,明台和曼丽也分别拿了最佳男女新人奖,还有一个年度贡献奖,颁给了远在重庆没能赶到的王天风。

 

明台从明镜手里接过奖杯的时候几乎泪眼婆娑了,他向着镜头挥了挥手腕,哽咽道:“谢谢大姐,谢谢大哥,谢谢阿诚哥,还有谢谢我的老师,今天是我的第一个奖,我戴了老师送我的手表,老师在电视机前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导演,帮忙给我一个特写好吗!”

 

诚恳又逗趣的明台,煽情的同时也炒热了气氛,得到在场前辈们的喜爱和好评,顺便又圈了不少粉儿。

 

明楼领奖的时候,并没有多说太多,他森然如月光的眼神扫过台下,数秒前的喧哗顿时淌成一汪寂静的池水。

 

明楼举起小金人,只说了四个字。

 

“抗战必胜。”

 


 

7

 

除夕当夜,日伪控股的老股东汪芙蕖,因为收看年末大赏,脑溢血住院了。

 

初七股市重新开盘,日伪股份绿得惨淡,损失令人不忍直视,而国民资产和共产集团则是喜洋洋的飘红。

 

汪芙蕖在病房里承受不住打击,终于还是挂在了汪曼春面前。

 


 

tbc

 

——

 

缩写释义:

 

JSTV:Japanese-Sino Television

 

KMC:Kuomin Channel

 

CMB:Communist Broadcast

 

JT娱乐:当然是军统啦…………

 


评论(67)
热度(174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