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三集

CP主楼诚台丽,还有风镜双毒,剧情向微量楼春台风,以及可能有邪教向(。套用评论的话:丰富娱乐圈的多样性……所以千万小心雷,不喜误入。

不要在意细节,纯搞笑向

(好像开始有剧情了竟然???同福里的粉丝意外的多,所以《红色》剧组以后会多出场的。)


我为太太催过文!


1

演技大赏结束后,由于汪芙蕖突发脑溢血的消息传到后台炸开一声雷,汪曼春面色苍白地拖着长裙就往医院跑,南田也随后带着梁仲春赶过去,于是拿奖拿得盆满钵满的明家一众也就找到借口告别了乌烟瘴气的庆功宴。

“这就要走了呀!”拍住明台肩膀的是麦兰的艺人经纪主管铁林铁公子。虽然明台他们在业务上跟麦兰还没有什么往来,但是两家公司的大楼挨得近,都在霞飞路前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一来二去偶尔也能下了戏去吃个馄饨。

“嘿嘿,铁林哥!恭喜你呀!要和如丝姐结婚啦!”明台停住脚步,喊大哥大姐先上车。

“你怎么知道哒?!”铁林瞪着一双圆眼,酒劲上头,脸上不知道是醉的还是羞的,红得喜气洋洋。

“你自己发的朋友圈啊!”明台掏出他的手机,刷刷刷往下翻了三四页,拉出铁林的主页——“今后就是我们老铁家的媳妇了。”附带一张柳小姐洗手做汤羹的背影,无名指上一枚简单大方的戒指,虽然没有鸽子蛋,对狗攻击属性也仍然还是暴击型。

可能是因为明台的手机是个plus型号,照片看起来格外大,于是铁林的脸也格外红了。

“我改天再陪哥喝酒啊,新年快乐!”明台趁着铁林自己还愣在那不知道害什么羞,撒腿先溜了。

铁林过了三秒才回过神来:“不是,我还想问问他跟曼丽姑娘有没有什么进展呢?上次吃馄饨的时候絮絮叨叨跟我说了一个小时有没有后文啊,我还等更呢……唉我还是找天哥去吧。”


2

明诚把保姆车开到会场的一个没人知道的小偏门,非常谨慎地前前后后确认了一遍,no camera√、no paparazzi√、no fans√,一切安全。于是他进门接了明镜明楼和明台出来。

谨慎是有原因的,因为明台身后紧跟着上车的,是于曼丽。

除夕带于曼丽回明公馆这事儿要是让狗仔队拍到,明天的微博就好看了。让曼丽过来吃团圆饭的主意是明镜提的,她心疼小姑娘孤零零一个人,除夕夜还在工作,工作完却无处可去。明台作为她最好的朋友,带朋友回家吃个饭有什么大不了的。所以虽然明台和明镜的意见都是“拍到就拍到,那又怎样”,但是明楼认为未免被曲解成炒作嫌疑,保护隐私为佳,大家都图个清静吧。

明诚无言地给他的大哥点了个赞。明镜是不刷微博的人,但是想想几次流出的片场照,也首肯了明楼的意见。

不管怎样,除夕,明家已经难得一家人能一起过一次了。明镜很开心。


3

于曼丽是个人精儿一样的丫头,和明台的大哥二哥在颁奖礼上是第一次见。她坐在明楼身后的位置,每次明诚弓着身子过来给他递节目进程的时候,明楼见所未见的笑脸和两人手指上一触即分的小动作,她都收在眼里。再加上在明公馆陪着明镜聊天的同时到厨房进进出出帮手又一个小时,她心里已经确认哥哥们之间的关系了。

呃,自然,这也不排除她刷网上相关的时候经常莫名看到楼诚tag的原因。

“说起来,《严霜不杀》什么时候更啊……”于曼丽瞟着紧闭的书房房门,脑中思绪飞到了十万八千里外。


4

一顿饭吃得和和乐乐甜甜美美。席间家里人交流交流了这一年的片场趣事。

“《樱花号》一开始那几个镜头,大姐和76号那伙人对的戏演得真好!我在剪辑师那里看完那一段以后压力可大了。”明台谄媚地给姐姐夹了一大块黄鱼,还给贴心剃剃刺儿。

明镜笑着摆摆手:“哎哟我都好久不演了呀,那一段还是你大哥撑的场。我们明台演日本人也演得很不错呀。”

明楼一边喊阿香多添一碗饭,一边对明台说,“以后可以多接这种有挑战性的角色。你运气好,积累了不少人气,要拓宽戏路。”

“我是运气好,跟曼丽从《锦瑟》搭戏以后有观众缘。”

于曼丽捂着嘴低头笑,眼神亮晶晶地说:“哪里,那是老师的剧本写得好。“

提到王天风,饭桌上的明镜和明楼都停了一拍。于曼丽吓得抓明台衣角小声问:“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明台也大眼瞪小眼的摇头。

明诚默默咳了一声,赶紧打破沉默:“于小姐是湖南人,敢不敢吃醉虾?试试看吧!”


5

王天风和明楼是对冤家。

业界和王天风相熟的人都喊他疯子,最早是明楼先开始这么叫的。

明楼说王天风撒起泼来像女人,王天风说明楼这人就会耍嘴皮子,能力不见得如何,喊他毒舌。

一来二去,毒舌传成了毒蛇,再加上明楼私下喜欢戴金边眼镜,于是饭圈又有了眼镜蛇这个昵称。后来明楼这几年有点发福,见面会访谈之类的甚至出现了打着“蟒蟒”的手牌……这都是后话了。

所以这可能是明楼讨厌王天风的其中一个原因。

王天风觉得明楼讨厌他主要原因是,明楼觉得他演戏的思路太疯。

众所周知,王天风是体验派的代表人物。演疯子的时候他是疯子,演瞎子的时候他恨不得能戳瞎双眼再开机,还好他这辈子还没接过要演死掉的戏,否则明楼怀疑他如果不是因为一枪下去就爬不起来接下一部戏了,王天风真的能给自己来一枪好体会一下濒死的痛苦。

相反的,这也是王天风讨厌明楼的原因,明楼是演艺世家出身,习惯了光鲜亮丽,也不知道什么叫摸爬滚打,最重要的是,他从小对什么是戏什么是我分得太清楚。年轻时明楼还总是自以为是地劝他要学会抽戏学会抽戏,保持清醒。

“不清醒如何保持本我?”王天风始终记得他们在巴黎拍戏时,在圣母院的背后,巨大的阴影中,明楼点燃了一只火柴,习惯性地抽根烟——这是他给自己“抽戏”的讯号。

而王天风还在他的角色中无法自拔,缓了半天情绪以后才回明楼,“演戏是自我?下了戏的你才是本我?”

明楼说:“你不是?”

王天风仰天大笑,“戏中的我才是本我,还跟你礼貌地做无意义对话的我,是超我。”


6

王天风不知道的是,明楼讨厌他的另一个原因是,王天风从前和明镜对了太多戏了。

太多了,多得很多人都看不出来这到底是不是戏了。

“你和明家小姐在一起吗?”那时候八卦小报们总是追在他屁股后面问。

明镜是女孩子,她那边自然是不会主动回答什么的。

可是王天风也从来没回答过什么。

所以明楼更讨厌王天风了。


7

什么,问明楼和王天风拍的戏名?

法国文艺片,《蓝衣》。就说这么多……没有什么未删减版的!没有!


8

汪芙蕖的头七讽刺地落在元宵节上。晚上和家里吃汤团之前,明楼先去见了汪曼春一面。

这个从小粘着他的小师妹,好强得有时候不择手段,和她叔父一模一样。明楼望着她的时候,有一种汪芙蕖还站在她身边的错觉。

“师哥,我以后就少接戏了。”汪曼春作为唯一继承人,根据遗嘱收下了汪芙蕖手上在日伪控股的所有股份,一夜之间她从小演员成为大股东了,可日伪这一摊不知道谁能救的烂摊子,哪有比当演员容易呢?

明楼有些于心不忍。这个师妹,从前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就一直对戏,而这一年来他也和她演了太多戏了,镜头一条条地过,他甚至累得在戏下都几乎不曾和她好好说过话。

“曼春啊,收手吧。你现在把股份卖出去,还来得及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你看看日伪现在的股价,跟着日本人会有什么结果你不知道吗。”

“收手?你现在让我收手?我现在除了守住这些股份还能做什么?明楼,难道你真的是为了娶我才回来的吗?”汪曼春手上还带着黑纱,泪水盛在哭得猩红的眼眶里,她背过身半晌才冷静下来。

“师哥,我就问你一个问题,最后一个。”

明楼说不出爱过两个字。



tbc

——————————

番外:

娱乐圈动向之【同福里影视工作室】

这是一家专注品质的影视工作室,目前旗下挑梁的有徐天先生和田丹小姐。

为什么要安利这家工作室呢,因为他们的主创人员都是身兼导演编剧和演员多重身份的一等人才。

徐天先生的作品包括《三角地》、《十六铺的那艘船》、《宪兵司令部》等等,最富声望的《死神来了之上海租界》系列在出乎意料的剧情走向上好评如潮,目前以一年一到两部的速度在各大剧院上映中。

田丹小姐的作品有《妙手仁心:广慈医院》、《盘尼西林疑案》等,田丹小姐年纪轻轻,编剧功力不凡,其执笔的《触电》在本届演技大赏上夺得了最佳剧情奖。

同福里工作室暂时不在任何一家电视台旗下,但坊间传言资金一直是CMB支持,可能很快就要被CMB收购把总部挪去延安了。不过同福里的丹丹和JT娱乐长青夫妇也走得很近,还有天哥总是和日伪台的前影帝影佐先生对戏,所以到底同福里何去何从我们还是等待以后的八卦吧,科科科。

PS:其实同福里工作室和麦兰公司是走得最近的。本来能用麦兰当靠山,但是麦兰这两年混得不好,旗下仙乐斯唱片的台柱柳如丝听说很快就会解约走人,她未婚夫铁林也因为和高层不合有意跳槽同福里,也有消息说铁林和麦兰的几个经纪人包括大头麻杆他们会一起离开娱乐圈转行,所以提醒大家手上还有法属麦兰的股份的赶紧该抛抛了吧……


评论(67)
热度(14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