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丽/伪装者】有月亮有星星有你的世界(壹)

神仙系?魔幻现实主义?童话?段子?相声?

以上可能皆是。

是一个很放飞的脑洞……



明台在虹桥机场的贵宾室遇见了一个戴着圆礼帽穿长风衣的男人。

今天是他启程飞往香港开学的日子。

明台窝在贵宾室的角落里,他的班机延误已经四个小时了,还没有人知道原因。

身边的大叔姐姐们开始排队去餐区拿水果饼干和泡面了,明台从手提袋里摸出了一盒鲜肉月饼。

他吃到第二口的时候,实在不得不意识到来自对面那个戴帽子的男人的视线。

“大叔,你要一个月饼吗?”

那个男人却很惊讶:“月饼?”他震惊:“里面有肉啊。”

明台说:“上海的月饼本来就有肉。”

男人说:“上次有个人跟我说,月饼里面本来就有五仁。”

明台沉默了一会,然后说:“那你不吃了?”

男人似乎有些窘迫,却又傲气:“我怕你也想毒死我。”

明台恼道:“算我没说,您要是饿了,去拿泡面吧。”

明台转过脸去,却清晰地听到背后传来一声饥肠辘辘的胃鸣。

片刻后,那个男人伸过手来拿走了一块饼,他对明台说:“没办法,我只能吃月饼。”


五分钟后,明台的盒子空了。

那个男人吃掉了他所有的鲜肉月饼,大姐亲自给他买的,老大房的鲜肉月饼。

然后那人开始自我介绍起来:“我叫王天风。”

王天风说:“很好,少年,你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啥?”

“你赢得了我的信任。”

明台说:“我为什么需要赢得你的信任?”

“因为我即将交给你一项非常重大的任务。”

明台心生警惕:“等等……你不会是什么邪教吧?”

王天风压低了帽檐,躬下身子,神秘而谨慎地对明台说:“被选定的少年,你,需要帮我找回月亮。”


“啥?”

王天风拉着明台到候机楼巨大的落地窗边,指着今夜异常昏暗的夜空说:“月亮,不见了。”

明台翻白眼:“那是云太厚。”

王天风说:“你眼瞎啊,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明台说:“天上月亮不见了,怎么可能有人没发现。如果有,NASA早就发新闻,世界早就一片恐慌了!”

王天风哼气:“没有人发现,因为我们故意不让你们发现。”

明台说:“你到底在说什么?”

王天风正色道:“我是月亮的主人。我和我的部下正在人间休假,但月亮忽然消失了,我们回不去了。”

明台反驳:“放屁,月亮的主人那是嫦娥姐姐。”

王天风撇着嘴摇头:“嫦娥那是上一届领导班子了。”

明台不信:“仙人都是长生不老的!怎么还换人!”

王天风说:“可以辞职的嘛。”

明台说:“那你住在广寒宫?”

王天风说:“现在不叫广寒宫了,叫广寒广场。”

明台一吓:“还广场?月亮上住了多少人。”

王天风比了三根指头。

“三个人还叫什么广场!”

王天风摇头说:“没办法,上面说了,从前那套封建的命名方式不利于团结。再说,别的神仙偶尔也是要来做客的,我们那边现在是天庭广场舞中心。”

“哦,我懂得了,”明台唱起来,“我在仰望!月亮之上!有多少梦想在自由地飞翔!”

唱完明台还是不信:“你拿点证据,好让我相信你的话啊。”

王天风在长风衣的口袋里摸来摸去,摸出了一张卷轴来。

是广寒广场的产权证,还有王天风的户口本,地址当然就在月亮上的广寒广场上。

明台信了。

可是他问:“你的月亮丢了,你自己怎么不找,你不是还有部下吗?两个?”

王天风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截一米多长的桂树枝来:“月亮一不见,郭骑云就变回桂树了,树现在还在海南岛三亚呢,我就暂时先带了跟树枝回来。”他又说:“至于我,我的法力也要支撑不住了,我所有的法力都用来让人们意识不到月亮消失的事实。我现在需要大量的月饼补充体力,但也只是体力,法力是没有的。”

明台说:“那不是还有一个吗。”

王天风说:“还有一个就是你的搭档啊!”

明台说:“等等等等,我有什么义务帮你们找月亮啊。你看,现在月亮没了,人们没有意识到,所以不也过得好好的。我们人间灯火辉煌,晚上没有月亮也走不丢。”

王天风拿着郭骑云的树枝揍明台:“月亮没了走不丢?地球失去月球这个唯一的卫星,就失去了引潮力!你还想不想要潮起潮落啦!而且月球的存在稳定着地球的自转轴倾斜度在0-5度角之内,没有月亮你们地球要跟陀螺似的越转越晃悠你知道吗?”

明台睁着一双眼:“你一个神仙你跟我讲科学?!”

王天风冷静下来,严肃道:“再过没几天就是中秋节了,我的法力只能维持人们的不察觉到中秋节前一天,因为快到中秋节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有意识地去找月亮,到时候就天下大乱了。主要是,中秋节前,我得回月亮上班!”

明台说:“不上班不是正好吗。你看,那么大一个月亮就你们三个人——不对,一个人,一棵树,还有一个……?”

“兔。”

“一个兔,不对,一只兔——所以说,冷冷清清的,有什么好,就留在人间算了。”

王天风着急了:“那中秋节怎么办,你想想你大姐,想想你……哥,没了中秋节,他们得多伤心。”

明台惊异:“你认识我大姐?”

王天风缓了缓,说:“我是神仙,我谁都认识。”

明台还是不同意:“不行,我得去香港上学,你还是找别人吧。”

王天风扯住他,一脸气定神闲:“你以为你的飞机还能飞吗?”

明台大怒:“你欺人太甚!你这是绑架!”被选定的少年当场就在候机楼里大吼起来,引起了不少人的侧目,包括机场执勤的警察。

王天风没辙了,只能使出必杀技。

他拉开长风衣的腰带,从怀里捧出了一只手掌大的小白兔。

小白兔耷拉着耳朵,突然面对光照像是受到了很大惊吓,尾巴一抖一抖的,敏感又脆弱,一双黑玛瑙一样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明台。

王天风把兔子塞进明台手里。

“你,忍心让她没有家吗?”


明台抱着兔子,跟着王天风离开了机场。

然后他才想起来——“不是,你为什么能把一只兔子带进安检啊?”


王天风带着明台回到他们在上海的根据地——天文博物馆的球幕厅。

明台服气了:“你们好好的就不要打扰人家科学工作者了好吗?”

王天风说:“这里风土人情比较接近家乡。”

这么说着,白兔从明台的手里轻巧地跳下地,落地的那一瞬间,化成了一个娉婷伶俐的白净姑娘。

“认识一下,这是于曼丽,你的搭档。”王天风介绍道。

明台好久好久没能说出一句话来,自然也不记得要去握手了。

他张了嘴几秒后,才说:“所以……你是玉兔?”

小姑娘露着好看的牙齿笑了起来:“是呀,明少。”

明台看王天风:“为什么桂树变不了人形了,玉兔变得了?”

于曼丽笑着回答说:“他呀,他道行不够。他是原来那颗老桂树的儿子,老桂树五十年前寿终正寝啦。”

明台回头看她:“……那你几岁了?”

于曼丽不太高兴地皱起眉头:“你怎么能第一次见面就问女孩子的年龄!”

于曼丽转身推开了球幕厅的大门。天文台位于佘山之巅,厅外是一片空旷的露台,露台顶上视野辽阔,他们走出去,头顶展开一片苍穹。

群星闪烁,万里无云,唯不见月亮。

明台忽然想起来什么,问王天风说:“你……要不问一下二郎神,你的月亮说不定在他哮天犬的肚子里?”

王天风嘁了一声:“都跟你说了,他们那都是上一套领导班子了。”

“哦……”明台低头,又抬头指着于曼丽:“那为什么她还在?她还是原来那只玉兔吧?”

王天风说:“不是啊,她是我以前在湖南捡回来的。”

“哦……”明台点头。


王天风拍了拍明台的肩,郑重道:“去吧,找回我们的月亮吧。于曼丽在你身边,她会帮助你的。”

于曼丽此时正坐在地上,把明台的行李摊了一地,接着她从兜里掏出一个白色的锦囊来,把行李里的衣物一件一件地往锦囊里塞。行李箱挪空了,可那个锦囊仿佛也还空空如也。

“这个就送你啦。”于曼丽把锦囊放进明台的口袋里,轻轻拍了拍:“这可是我亲手绣的,你不能弄丢啊。”

明台心想,这里面可有我六七块表,二十几套衣服!我怎么能弄丢!

明台把那个小小的锦囊从口袋里拿出来,端详了一会儿,那上面绣着清丽的花卉,明台叫不出名字,反正很美。大概是月亮上的花?他这么想着,然后看见了锦囊的右下角还有两个字。“锦、瑟?李商隐的那首诗?”

于曼丽仰着头说:“是呀,是首好诗吧。我绣的花好看吧?”

明台对着星光举着锦囊说:“好看。以针代笔,字格簪花!”他看了看锦囊,又看了看于曼丽说:“啊,你不会是一只唐朝的兔子吧?”

王天风搡着他俩的背催促起来:“行了行了,要玩非诚勿扰也等把月亮找回来再说。于曼丽,月亮找不回来你连户口都没有了,成了黑户你还想成亲?”

于曼丽回头瞪了王天风一眼,露出白白的牙齿来。




TBC

不定期掉落



评论(75)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